关于进一步重申“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以及调整核酸、血清抗体检测有关要求的重要通知(2020年12月22日更新版)
2020-12-22 21:19
  近期,多国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变异病毒的传播能力和速度进一步加强,全球疫情形势更加严峻。为保护中外乘客健康和生命安全,驻厄使领馆再次提醒全体在厄公民慎重考虑疫情期间的感染风险,务必牢记并遵循“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现就关于确有紧急旅行需要的中外乘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相关要求作出如下规范和说明: 
  一、调整驻厄使领馆认可的检测机构范围 
  检测机构名单详见附件一、二。  
  驻厄使领馆将根据机构检测质量动态调整名单,并通过使馆网站和总领馆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更新信息。所有拟赴华人员应严格对照最新名单妥善安排检测,驻厄使领馆不接受名单以外检测机构的报告。 
  二、厄瓜多尔当地时间12月23日0时0分起,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必须由专业医护人员通过静脉血方式完成采样,检测报告必须同时明示血清(Suero)、IgM、静脉血(Sangre Venosa)、采样日期(Fecha de Muestra)等字样,不接受指尖血方式完成的检测。报告上还须明示具体的检测方式,包括:(1)化学发光法(Quimioluminiscencia);(2)酶联免疫法(ELISA)(3)如为上述2种以外的检测方式,请注明具体方式(Método/Técnica:具体方式)。 
  三、厄瓜多尔时间12月23日0时0分起,核酸检测报告除须明示核酸(PCR)、rt-PCR、采样日期(Fecha de Muestra)等字样外,还须明示具体的采样方式,包括:(1)咽拭子(Hisopado orofaríngeo);(2)鼻咽拭子(Hisopado nasofaríngeo);(3)如为上述2种以外的检测方式,请注明具体方式(Muestra:具体方式)。 
  四、驻厄使领馆将就每起申请与检测机构核查结果真实性。拟搭乘赴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在进行上述两项检测时,请务必主动向检测机构说明本次检测以赴华为目的,配合检测机构对当事人到场检测留证,并根据领区划分(点击以下链接查看http://ec.china-embassy.org/chn/lqfw/lsbdzjbgxx/t1723424.htm)将驻厄使馆或驻瓜亚基尔总领馆检测证明核查邮箱(驻厄使馆邮箱:declaraciondesalud@gmail.com;驻瓜亚基尔总领馆邮箱:consuladochinoguayaquil@gmail.com)准确无误告知检测机构,请其第一时间向当事人出具检测报告证明,并发送至上述邮箱用于核查。 
  五、再次提醒广大旅客,检测后至乘机前请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出现“窗口期”感染。旅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六、此前发布的通知、常见问题解答和各类提醒中与本通知不符处,以本通知为准。


                      驻厄瓜多尔使馆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0年12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