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使领馆提醒在厄中国公民严防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风险(2021-08-06)
2021-08-07 08:52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当前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播至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多地疫情形势出现大规模反弹。根据厄瓜多尔卫生部数据显示,厄境内已出现多例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该毒株载毒量更高、传染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感染者出现重症的可能性更大,且病情恶化时间缩短,典型症状包括喉咙痛、流鼻涕、嗅觉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眼睛红、结膜炎、腹泻、腹痛、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 
  鉴此,驻厄使领馆再次提醒广大在厄中国公民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做到: 
  一、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均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聚集、不聚餐,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二、密切关注厄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严格遵守当地各项防疫规定。 
  三、坚决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国际旅行会增加疫情传播和感染几率,请务必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跨国旅行。如确有紧急事务需要回国,请严格按照使领馆相关要求做好行前隔离、检测和个人防护,特别要注意在检测后和登机前的窗口期做好居家隔离。在机场候机和飞行途中应全程做好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四、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如确诊,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使领馆报备。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的同时,请及时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自我隔离,尽可能避免造成大范围感染。 
  如遇特殊困难和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 
  厄瓜多尔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厄瓜多尔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593-993977225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593-959700792


                                                驻厄瓜多尔使馆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1年8月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