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使馆重申领事窗口服务便民措施的通知
2019-09-05 09:42

  为提升在厄中国公民领事证件办理的便利度,进一步改善领事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我馆现就有关便民措施汇总如下:

  一、护照在线预约。

  为方便在厄中国公民申请电子护照,提高办证效率,我馆于2018年开通海外申请护照网上预约系统,申请人可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设备享受在线填表协助、在线照片检测、预约办理时间等诸多便利,节省现场办证时间。预约网址:http://ppt.mfa.gov.cn/appo/

  二、开通护照“绿色通道”。

  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就医等紧急情况急需办理护照(旅行证)的中国公民,携带充分证明材料,我馆在核实有关情况后,可通过“绿色通道”免预约受理申请。

  三、“只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

  递交护照(旅行证)、公认证申请,申请人只需与领事官员见面一次。如申请人提交材料不齐全,我馆将先予受理,并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的材料,申请人可通过邮件、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全,需本人在领事官员面前签字、采集指纹的材料除外,影响领事官员对受理案件性质判断所必须的材料应第一时间补交。对已见过面的申请人,我馆不强制要求本人亲自取件,接受他人代取等更为灵活的取件方式。

  四、为便利申请人咨询及补交申办材料,现更新我馆有关联系地址和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Av. Atahualpa 349 y Av. Amazonas, Quito, Ecuador

  电子邮箱:quito@csm.mfa.gov.cn

  咨询电话(周二、周四上午09:00-12:00,下午15:00-17:00): 00593-2-2433407

  驻厄瓜多尔使馆

  2019年9月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