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紧急通知(2021-02-22)
2021-02-23 02:38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继续强烈建议所有乘客全面评估疫情风险和出行成本,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为保障国内外广大同胞健康安全,根据统一部署,自当地时间2021年2月24日0时起,驻厄使领馆对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HS码/HDC码)受理要求调整如下:

  一、仅中转一次赴华。即日起,驻厄瓜多尔使领馆只受理始发地为厄瓜多尔且仅在第三国(如荷兰、美国等)中转一次赴华乘客的HS码/HDC码申请。不受理自其他国家出发经厄瓜多尔赴华或从厄瓜多尔出发中转两次以上赴华乘客的HS码/HDC码申请。

  二、申请HS码/HDC码须同时上传的资料包括:

  (一)申请人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信息页;

  (二)驻厄使领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48小时内完整、有效核酸和血清特异性抗体检测阴性报告,具体要求详见http://ec.china-embassy.org/chn/lqfw/lbqw/t1842148.htm

  (三)厄瓜多尔-中转地-中国的全程机票行程单;

  (四)厄瓜多尔身份证或签证,驻厄使领馆暂不受理非在厄常驻人员的健康码申请;

  (五)《健康防护承诺书》(见附件);

  (六)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如已接种)等使领馆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其他重要提醒

  (一)做好行前闭环管理。目前,厄当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赴华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完成检测后自我闭环管理,切勿安排外出购物、就餐、聚会、赴银行办事等活动,尽可能安排可靠专车闭环送至机场,候机和乘机全程注意加强防护,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二)拟赴华人员在接受检测时,应携带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主动向检测机构说明本次检测拟为赴华使用,如实向检测机构提供并要求其在报告中准确填写姓名、性别、护照号码、采样时间等信息,如实向检测机构陈述有无新冠肺炎病史、有无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史,同意检测机构对当事人到场检测拍照留证并及时将检测情况及结果提供给驻厄使领馆以便查验。获得检测报告后,请及时核对个人信息是否正确,如有误请尽快联系检测机构修改。

  (四)健康码审核时间。请您在取得双阴性报告后立即上传HS码/HDC码申请,系统显示提交申请成功后,工作人员将尽快予以审核(包括周末、节假日),请您耐心等待,无需致电确认或反复催询,更不要在等待审核期间随意使用“重新申报”功能,或通过网页版重复申报,影响审核。

  (五)申请HS码/HDC码时,务必真实、准确、完整填报相关信息,否则,使领馆将予以拒发,所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行承担。如发现造假或瞒报,将通报国内公安部门严肃追责。

  (六)近期确有必要赴华人员请及时关注使领馆公告提醒以及航空公司、中转国家防疫政策变化,合理安排检测时间和行程。

  (七)如有乘客不符合中转条件而执意来厄或赴第三国中转导致不能赴华,造成的损失由本人自负。

  (八)驻厄使领馆有权要求赴华乘客提供更多补充材料。

  特此通知。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对以上规定有任何疑问,或欲就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等情况咨询有关政策,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使领馆: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993977225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咨询电话:02-2433407(咨询时段:每周一、周二、周四、周五上午09:00-12:30)

  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959700792

  中国驻瓜亚基尔领馆咨询电话:04-2850611/2850338(咨询时段:每周一、周二、周四、周五上午09:00-12:30)

  

     附件:健康防护承诺书

  

驻厄瓜多尔使馆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1年2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