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近期感染史或疑似症状人员勿贸然接种新冠疫苗的提醒
2022-01-21 04:31

近段时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轮疫情在全球持续快速蔓延。厄瓜多尔新冠病毒感染率远超大流行初期,日均新增确诊人数屡创新高。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帮助在厄瓜多尔的中国同胞提升疫苗保护力,共同筑牢防疫屏障,中国驻厄使领馆将于2022年1月22日组织此前在厄参加“春苗行动”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中国公民集中接种科兴疫苗加强针。

近日,使领馆通过不同渠道了解到,一些同胞存在对疫苗接种的误区:有的人目前新冠检测呈阳性或近一两个月内有新冠感染史,仍报名接种疫苗;有的人同确诊病例聚会聚餐后未检测或隔离,抱有侥幸心理准备接种疫苗;有的人在有发热、咳嗽、感冒、呼吸短促等疑似症状的情况下未选择检测就医,简单认为接种疫苗有助于缓解病症,仍计划前往接种现场。

鉴此,为确保在厄广大同胞的安全和健康,驻厄使领馆郑重提醒:

一、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是为预防感染而非治疗病症。请同胞们仔细阅读使领馆此前发布的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详细了解相关注意事项,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新冠疫苗禁忌症知识,避免因盲目接种疫苗而造成对身体的伤害。此前有同胞在出现感染症状的情况下隐瞒病情执意接种疫苗,导致病情加重而进入重症监护室抢救,教训惨痛,值得引以为戒。

二、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履行公共责任。已确诊感染、有疑似感染症状或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同胞,请务必遵医嘱主动接受检测和治疗,做好居家隔离,及时向使领馆报备,切勿前往“春苗行动”现场“闯关”接种疫苗,避免危害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及公共卫生安全

三、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充分知情基础上,痊愈后6个月方可接种新冠疫苗。因此,建议近几个月内有感染情况的同胞首先就医咨询,勿贸然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厄瓜多尔政府已启动加强针接种计划。请同胞们及时关注厄卫生部有关消息,在痊愈半年后根据自身实际状况酌情考虑疫苗接种问题。

驻厄瓜多尔大使馆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2年1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