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的两会展现中国信心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主流媒体《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0-06-03 18:33

  2020年6月3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主流媒体《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特殊时期的两会展现中国信心》,全文如下: 

  特殊时期,中国两会备受瞩目。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此次两会传递出这些重要信息: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政府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对中国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实属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为此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中国信心,来自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铿锵承诺。 
  务实稳健,实干兴邦。今年,中国未具体设定经济增速目标,而是着重抓实落细“六稳”“六保”,拿出真金白银惠企利民。民生再次成为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其中39次提到就业,强调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两个“1万亿元”、减税降费、中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等一揽子“硬核”举措让海内外看到了中国战胜困难的真招实招。中国信心,来自于直面挑战、稳中求进的泰然自若。 
  放眼长远,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的改革信号鲜明。启动新基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推动科技新突破……汇聚起源源不竭的新动能。疫情催生了“5G+远程教育”、“5G+智慧医疗”等新业态,通信运营商发力新基建,为数字经济按下“快进键”。目前中国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5G用户累计已经超过3600万户。中国信心,来自于14亿人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以及1亿多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的共同努力。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站在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和千年小康梦想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信心如磐,愿与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各国在后疫情时代共同铸就更光明的未来。

  (https://www.eltelegrafo.com.ec/noticias/punto-de-vista/1/sesiones-confianza-china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