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就全国两会接受厄主流媒体《宇宙报》书面采访(2020-06-04)
2020-06-05 05:47
  2020年6月3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就全国两会接受厄主流媒体《宇宙报》书面采访。 
  陈大使表示,上周,2020年中国全国两会落下帷幕。由于外部环境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今年中国不设具体经济增速目标,这样有利于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和“六保”,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在特殊之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财政赤字规模增加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发行1万亿元,这两个“1万亿元”既是对冲经济社会风险的应时之举,也是直接惠企利民的有力之举。另外,中国还通过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等一揽子举措尽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从而保障就业和民生。 
  陈大使强调,当前,世界各国都在采取措施积极对冲疫情带来的冲击。胸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豪情壮志,中国愿与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各国在后疫情时代共同化危为机,创造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