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主流媒体《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0-11-08 20:04

  2020年11月7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厄主流媒体《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文如下: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召开于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际,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 
  本次会议为今日中国定位新坐标,即“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三五”时期,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00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本次会议为明日中国擘画新蓝图,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到2035年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等远景目标。 
  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为全球最大和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中国具有巨大增长空间和广阔合作前景。展望2035年,中国愿与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使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