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厄抗疫合作2.0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就厄政府采购首批中国疫苗运抵在厄《宇宙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1-04-07 23:05

  2021年4月7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主流媒体《宇宙报》就厄政府采购的首批中国疫苗运抵发表署名文章《中厄抗疫合作2.0》,全文如下:

  4月7日,厄瓜多尔政府购买的首批30万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将运抵。此系厄迄今收到的最大规模的单批次新冠疫苗,代表着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厄方的坚定支持和友好情谊。3日后,还将有70万剂科兴疫苗抵厄;另有100万剂科兴疫苗亦将在不久后运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利器。面对业已失衡的疫苗供需市场和少数国家的“疫苗民族主义”行径,中国用实际行动践行关于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并为此提供首批1000万剂疫苗,响应联合国号召向维和人员捐赠30万剂疫苗,还将向参加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提供疫苗。截至3月底,中方已经或正向80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7个国家出口疫苗,其中绝大多数是发展中国家。 
  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厄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书写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篇章。从中方首个回应厄方请求紧急驰援到成为疫情期间厄第二大捐助国,从两国高层开启“云交往”到举行视频会议交流防控救治经验,中厄抗疫合作持续深化。日前,中国科兴公司同厄政府签署200万剂疫苗采购协议,安徽智飞公司与厄实验室Biodimed在厄开启疫苗三期临床试验,中方支持厄方在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期间提出的“确保所有国家公平、及时获得可负担疫苗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议草案获得通过。两国疫苗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标志着中厄抗疫合作进入2.0阶段。 
  中国将启动最大规模集中疫苗接种,计划在6月底前为逾5亿中国民众接种疫苗。中方克服国内需求巨大、疫苗供应紧张的困难,优先保障疫苗尽早抵厄。相信安全可靠的中国疫苗将为厄构建抗疫防线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厄人民早日战胜疫情,续写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友谊佳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