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使在拉索总统与中资企业座谈会上的致辞(2021-08-20)
2021-08-22 07:24
  尊敬的拉索总统,各位部长、中资企业代表: 
  首先,我谨向拉索总统携政府要员拨冗接见在厄中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此次座谈是在总统阁下亲自提议和关心下促成的,体现了您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开放、务实的姿态,不仅释放了厄新政府致力于深化中厄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也极大地提振了广大中资企业扩大在厄投资、深化互利合作的信心。相信这次座谈会将有助于双方交流看法、凝聚共识、促进合作,给两国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内涵和动力。 
  多年来,中资企业已成为厄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重要提供者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提升两国民生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将一如既往鼓励并支持本国企业来厄投资兴业,把两国友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助厄加快实现疫后复苏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敦促所有在厄中资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做环境友好型、经济、就业促进型和社会和谐型企业,为中厄合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总统阁下, 
  尽管新冠疫情依然肆虐,但随着您领导的厄新政府的履新执政,相信中厄友好关系必将更加紧密,两国在能源矿产、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医疗卫生、新冠疫苗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将迎来新的机遇。总统阁下多次提及将构建自由、开放经济,推动“让厄瓜多尔更好融入世界,让世界更好融入厄瓜多尔”。我坚信,厄方必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开放、透明、公平、安全、非歧视和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同时,我愿在此强调,中方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在厄谋求任何特权、争取任何特殊待遇,我们致力于成为真正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朋友和伙伴。对于您多次呼吁的愿同中方签署自贸协定,我也愿借此机会重申,中国政府对此持开放态度,愿与厄方相向而行,加快探讨商签双边自贸协定的可行性,以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推动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