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与厄总统拉索出席援厄住房项目实施协议签字仪式
2022-04-12 05:59

    4月11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与厄总统拉索在厄埃斯梅拉达斯市出席中国援厄住房项目实施协议签字仪式,使馆经商参赞陈峰和厄城市发展和住房部长埃雷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该协议。厄交通和公共工程部长卡夫雷拉、国防部长埃尔南德斯、外交部副部长巴亚斯、埃斯梅拉达斯省长奥万多、省督奥尔蒂斯、埃斯梅拉达斯市长索萨及相关媒体和民众代表150余人参加。

    陈大使表示,2016年4月强震给埃斯梅拉达斯和马纳比两省民众的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并对其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及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中国作为厄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第一时间向厄方提供抗震救灾物资,并于同年11月习近平主席访厄期间宣布支持厄方开展灾后重建,住房项目即是其中之一。经过双方共同努力,该项目终于得以签署实施协议。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有关住房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早日造福灾区人民。

    拉表示,中国是厄瓜多尔的好朋友、好伙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厄出口和捐赠的新冠疫苗超过厄接收接种疫苗总量的半壁江山,极大助力了厄新政府实现执政百日为九百万人接种疫苗计划,我们对此铭记于心。此次中方慷慨支持住房项目,将有效助力厄地震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也愿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大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在后疫情时期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