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提醒自厄出发经荷兰中转赴华旅客留意并遵守在荷中转检测有关要求
2022-04-16 05:50

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中国驻荷兰使馆于2022年4月11日起更新赴华旅客检测和健康码申领要求,同时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检测中心采取了限制每日预约检测人数等措施。近期,多名自瓜多尔始发从荷兰中转赴华旅客因在荷确诊新冠肺炎或与确诊人员密切接触无法登机而被遣返,部分人员因此前在厄非法滞留导致无法再次入境给自身带来极大健康安全风险和高额开销。

鉴于上述情况,考虑到荷兰是自赴华旅客主要中转地,为确保个人健康和行程顺利,充分防范有关风险,中国驻使领馆提醒自出发经荷中转赴华旅客:

一、提前登陆中国驻荷兰使馆网站(超链接http://nl.china-embassy.org/ls/),认真阅读关于中转检测及健康码申请的最新须知事项,做好行前规划,做到心中有数。

二、检查签证或居留有效性,确保一旦行程受阻可返驻厄使领馆将在审核健康码时一并核验有关证件(如签证、居留、移民局文件等)有效性,对无有效厄签证或居留的申请将不予发码。在厄境内超过免签停留期限的同胞,请尽快办理合法居留手续,避免在回国中转期间被遣返回厄时无法入境滞留机场。自第三国始发在荷兰中转检测异常无法返回始发国的赴华旅客请勿贸然来厄,在厄免签超期导致滞留等责任自行承担。

三、鉴于赴华航班登机前检测有严格时限要求,荷兰史基浦机场国际中转区诺华美检测中心仅能提供有限规模的检测,请提前向该中心预约检测名额。向驻厄使领馆申请健康码时,须将荷兰机场检测中心预约确认单与其他材料一并上传。使领馆将予以核验,对不符合要求的申请将不予发码。其他材料及要求具体见两馆于3月31日发布的《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关于更新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http://ec.china-embassy.org/chn/sgxw/202204/t20220401_10658521.htm)。

近日工作中发现,个别人员在行前自我隔离管理期间擅自离开房间,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广大赴华旅客严格遵守行前自我闭环隔离管理要求,确保安全健康旅行。

中国驻使馆再次提醒在中国公民严格遵守“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确有回国需要人员请务必做好隔离管理、行前检测及途中防护,将个人染疫风险和整个航班的输入风险降至最低,共同维护回国航线安全、畅通。

                                                              驻厄瓜多尔大使馆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2年415

附件:

1、驻荷兰使馆关于《再次提醒从荷兰乘机赴华旅客务必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的提醒

http://nl.china-embassy.org/ls/202201/t20220105_10479235.htm

2、驻荷兰使馆关于《更新从荷兰乘机赴华旅客检测及健康码申请要求(2022年4月11日起执行)》的通知

http://nl.china-embassy.org/ls/202204/t20220402_10663435.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