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使馆向厄儿童文学家博尼利亚转交“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证书与奖杯
2022-06-01 04:15

    5月30日,驻厄瓜多尔使馆举办向厄儿童文学家博尼利亚转交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证书和奖杯仪式。陈国友大使、厄代副外长萨阿、外交部亚非大副秘书亚内斯和博夫妇等出席,厄驻华大使拉雷亚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陈大使向博表示祝贺并强调,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是中国出版界最高涉外奖项,博系首位获此殊荣的厄籍作家,也是去年唯一获得该奖项的拉美作家。中方赞赏博长期致力于向厄乃至拉美传播中国文化,希同厄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让中厄友好日益深入人心、代代相传。

    萨代表厄外长奥尔古因表示,厄中建交42年来,在文化等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此次博荣获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即是文化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例证。厄方高度重视厄中人文交流,愿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合作为纽带,进一步深化厄中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强两国团结合作。

    拉介绍其代表博出席2021年9月在京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情况并重申愿继续积极推动厄中友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