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由中国优贷资金支持重建的曼塔机场启用仪式
2022-12-07 06:12

    12月5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与厄总统拉索共同出席使用优惠贷款重建的曼塔机场启用仪式,并为机场揭幕剪彩。厄交通和公共工程部长埃雷拉、旅游部长奥尔森、马纳比省省督努涅斯、曼塔市长因特里亚戈等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及我馆经商处人员、中国企业联营体代表等出席。

    陈大使表示,2016年的强震给厄带来巨大灾难,灾区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受到极大影响。作为厄瓜多尔的朋友和伙伴,中国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并于同年习近平主席访厄期间宣布支持厄方开展灾后重建,曼塔机场就是中方通过优惠贷款支持厄方建设的项目之一。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国企业联营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曼塔新机场今日顺利启用,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这是中方助力厄灾后重建的重大成果,是当地公共交通体系的一件喜事,也是两国不断深化友谊与合作的又一例证。

    拉对中方予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强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厄出口和捐赠的新冠疫苗占厄接收疫苗总量的53%,极大助力厄新政府推进疫苗接种进程、促进疫后经济复苏并推动生产生活恢复常态。此外,今年2月,我同习主席在北京会晤期间达成的多项重要共识均已得到积极落实或取得阶段性成果,厄方再次对此表示赞赏,也愿在未来进一步加大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