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中资企业保障房项目交付仪式
2023-01-12 17:55

1月11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赴钦博拉索省瓜诺市出席江苏苏美达集团承建的厄保障房项目交付仪式。厄城市发展与住房部长加夫列拉、体育部长帕拉西奥斯、环境、水和生态转型部长曼里克、副外长巴亚斯、钦博拉索省督比努埃萨、瓜诺市长瓜奇莱马等厄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及使馆经商参赞陈峰、中方企业代表等出席。厄总统拉索通过视频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厄瓜多尔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建交42年以来,中方始终同厄方积极开展互利合作,并在困难关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厄2016年强震后,中国第一时间向厄伸出援手,帮助灾区民众重建家园。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厄出口和捐赠的新冠疫苗占厄接收接种疫苗总量的半壁江山,为厄战胜疫情发挥了关键作用。此次由苏美达集团参与建设的瓜诺市“全民保障房”项目顺利交付,解决了当地部分民众的住房困难问题,实现了其“居者有其屋的夙愿”,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也期待在厄瓜多尔的中资企业继续为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拉索总统、厄城市发展和住房部长加夫列拉表示,此次交付的瓜诺市保障房项目由中国金融机构提供融资并由相关中资企业负责承建,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厄民生领域项目的大力支持,而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亦与厄本届政府不谋而合,我们对此表示赞赏。着眼未来,厄方愿与中方在各领域继续深化务实合作,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