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迎春音乐会并走访慰问侨胞
2023-01-22 22:30

1月20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应邀前往厄瓜多尔洛斯里奥斯省克韦多市,出席思邈维华国际学校迎春音乐会,厄前总统、拉丁美洲一体化与发展基金会(FIDAL)执行主席阿特亚加视频致贺,厄教育部长布朗、厄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阿亚拉等政要、学校师生和家长、侨团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思邈维华国际学校不忘初心使命,以教授中国语言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增进了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中厄两国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过去一年,中国取得了诸多伟大成就,克服不利因素实现经济稳定发展,成功举办冬奥会并创造了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胜利召开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厄关系在元首外交的战略引领下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两国人民继续加强友好交流,推动“中国更好地融入厄瓜多尔,厄瓜多尔更好地融入中国”。

厄方代表表示,思邈维华国际学校是中厄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典范,为厄瓜多尔教育改革提供了重要参考。2023年,厄瓜多尔将以实现高质量教育全覆盖为目标,继续开拓创新,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厄关系行稳致远。

随后,陈大使走访慰问了位于该市的“东方集团”食品公司、方氏五金公司等知名侨企及其工厂,考察了其现代化生产线和管理理念。陈大使表示,侨企在克韦多历史悠久,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创造就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树立了中国侨胞良好形象。希望广大侨商依法合规经营,主动和谐融入,积极开拓进取,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中厄两国经贸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场侨商、侨胞感谢陈大使在春节前夕驱车数百里专程来看望大家并表示,有了伟大祖国的支持庇护,有了大使馆的关心帮助,大家更有主心骨,将继续抓好生产、守法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增进两国民间交往,为中厄关系深入发展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