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使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
2019-09-18 11:54

  9月17日,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在厄天主教大学文化中心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使馆政务参赞王新明、厄高等教育副国务秘书查莫罗、厄天主教大学文化中心负责人弗朗西斯科、使馆主要外交官、驻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厄各界友好人士及该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王参在致辞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事业长足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相信本次图片展将为厄民众开启一扇了解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窗口。中国人民愿与厄人民一道,加深相互了解,真诚合作,互学互鉴,共同发展,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查莫罗和弗朗西斯科分别代表厄政府和天主教大学致辞,对展览开幕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令人叹为观止的伟大成就,强调中厄友好合作关系的长足发展使厄瓜多尔人民受益良多,祝愿中国的未来更美好,期待中厄关系发展取得更多新成果。现场嘉宾们钦佩中国成就的同时,纷纷表示愿继续做中厄友好的使者,增进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图片展包括《中国人民站起来》、《改革开放春风里》、《砥砺奋进新时代》三个部分,共展出150多幅图片,将持续至9月24日结束,随后将陆续前往瓜亚基尔、昆卡等厄主要城市巡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