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国会主席利塔尔多撰文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0 03:51

  9月20日,厄瓜多尔国会主席利塔尔多为中国驻厄使馆制作的国庆特刊撰写题为《中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的文章,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利表示,我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中厄建交近40年来,保持良好的外交和经贸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在文化、教育、体育、科技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通过高层互访和立法机构交流,双方达成互惠互利的重要共识,两国关系已成为中国同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同拉美国家关系的典范。目前,中国不仅是厄瓜多尔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八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还是厄重要的融资和战略项目合作伙伴。有近90家中资企业在厄投资兴业,其中一些企业还积极参与厄2016年地震灾区重建项目。我高度赞赏中方通过提供上述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表达的友好情谊以及中方对巩固两国关系的开放态度,重申愿同中方一道,不断巩固和加强厄中友好,惠及两国民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