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首届中国品牌汽车展览会开幕式
2019-07-12 11:19

  7月10日,应厄瓜多尔中国商会邀请,驻厄大使陈国友出席了在瓜亚基尔市举行的首届中国汽车展开幕式并致辞。厄议长利塔尔多、瓜亚基尔市副市长桑切斯、厄中商会会长伊达尔戈,以及厄汽车、外贸行业以及25家中国品牌汽车的参展商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陈大使表示,中国是汽车制造、研发与消费大国。2018年中国汽车产量为2780万辆,中国生产的汽车价格经济实惠,且车型种类繁多,质量上乘,性能可靠,设计精致美观,科技含量较高。2018年,中国品牌汽车在厄共销售1.86万辆,占厄进口汽车销售市场份额的13.5%,在进口汽车来源国中排名第一。相信这些不同品牌和不同类型的中国车辆将极大地丰富厄瓜多尔汽车销售市场,并满足厄瓜多尔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此次车展也必将为两国汽车领域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厄议长利塔尔多表示,中厄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双方经贸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两国自2016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在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企业为厄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和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此次中国品牌汽车展览会将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