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欢乐春节”厄瓜多尔首场演出在基多举行
2019-01-18 01:36

  1月16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2019欢乐春节”厄瓜多尔首场演出在基多文化之家举行,王玉林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厄国民议会议长卡维萨斯、外长瓦伦西亚、文化部长佩雷斯、国防部长哈林等厄政府官员、驻厄使节、文化界人士、在厄中资企业代表、旅厄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及厄各界民众共约1500人观看了演出。

  王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大家预致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并表示,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愿与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世界各国密切人文交流。虽然中厄相距遥远,但却不能阻隔两国人民兄弟般的友情,此次“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就是中国人民送给厄人民的珍贵而美好的新年礼物。

  佩雷斯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此次“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感谢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为厄民众送来新年祝福和独具魅力的中国艺术和文化。佩强调,厄方愿继续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筑牢两国人民友谊之桥。

  演出共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欢乐、祥和、热烈。中国艺术家们为观众们奉献了《张灯结彩》、《桃花谣》、《黄河》、《十面埋伏》、《贵妃醉酒》、《花好月圆》等十余个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歌舞、乐器演奏类经典曲目,还特别准备了《深情的吻》、《山鹰之歌》、等外国名曲。现场观众频频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称赞这是一场完美的艺术盛宴,精彩纷呈。

  此次中国歌剧舞剧院“2019欢乐春节”厄瓜多尔文艺演出计划在基多和瓜亚基尔两大城市各演出两场,这是“欢乐春节”文化品牌时隔三年后再次走进“赤道之国”厄瓜多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