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厄建交40周年暨2020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厄瓜多尔成功举办(2020-01-21)
2020-01-22 00:48

  1月20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庆祝中厄建交40周年暨2020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文化之家举行。陈国友大使以及厄司法法院院长阿吉雷、总检察长门德斯、总监察长克雷斯波、国会第二副主席多诺索、总统府办公厅秘书长罗尔丹、文化部长贝拉斯科、国防部长哈林、教育部长吉廉等多位厄政要、各国驻厄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文化界人士、在厄中资企业代表、旅厄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及厄民众共约1500人共同观看演出。陈大使、贝拉斯科部长和厄文化之家主席雷斯特雷波分别致辞。

  陈大使首先向大家预致新春祝福,向前来观看演出的嘉宾和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家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大使表示,2020年是中国农历鼠年,鼠作为十二生肖之首,开启一个充满活力和繁荣的新轮回。2020年是中厄两国建交40周年,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历史新起点。此次“欢乐春节”文艺演出融合了中国传统歌曲和舞蹈的细腻、灵巧和精美,表达了中国人民对4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的喜悦和祝福。

  贝拉斯科高度评价此次“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感谢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为厄民众带来独具魅力的中国文化艺术盛宴并表示,中厄虽相距遥远,但建交40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巩固。今年中方将作为洛哈国际艺术节首个主宾国展演,感谢中方选择厄作为文化合作的重要伙伴,愿同中方继续加强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雷斯特雷波表示,40年来中厄两国政治互信、经贸合作、文化教育和科技交流不断增强,一直以来中国都被认为是科技和艺术大国,厄方愿继续深化和拓展与中国人民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演出共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喜悦、热烈、祥和。中国艺术家们表演了《水之灵 》、《《北京一夜》、《弓舞苍穹》《云醉行》、《月下柔情》、《采薇》、《十面埋伏》等十余个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歌舞、乐器演奏类经典曲目,还特别准备了《山鹰之歌》等拉美名曲。厄国家芭蕾舞团友情献演《查卡那》和《海之欢》。中厄两国男歌唱家共同演绎西班牙语经典曲目《深情的吻》。在场的厄政要和民众纷纷点赞中国艺术家们不远万里带来的独具特色的高水平文艺表演。中厄文化元素完美交融,体现出两国人民心相通、情相连,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演员致敬,陈大使、贝拉斯科部长等厄政要同演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