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使领馆再次提醒旅厄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2021-06-22)
2021-06-23 08:05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英国、南非、巴西、印度等国发现的病毒变种更具传染性,厄瓜多尔疫情防控前景不容乐观。 
  经驻厄使领馆数月积极推动和精心筹备,在厄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6月19日至20日,“春苗行动”正式在厄落地,成功为我在厄同胞接种了首剂国产新冠疫苗。但是,任何疫苗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部分人接种后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鉴此,驻厄使领馆再次提醒全体在厄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务必保持防范意识,切实做到: 
  一、绝不“放松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都要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公共场所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二、密切关注厄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严格遵守当地各项防疫规定。   
  三、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跨国旅行,坚决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紧急事务需要回国,请严格按照使领馆相关要求做好行前隔离、检测和个人防护,特别要注意在检测后和登机前的窗口期做好居家隔离。在机场候机和飞行途中应全程做好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如遇特殊困难和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 
  厄瓜多尔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厄瓜多尔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593-993977225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593-959700792

                                       驻厄瓜多尔使馆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1年6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