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自厄瓜多尔乘机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重要通知(2021-09-03)
2021-09-04 23:32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不断出现,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鉴此,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再次建议您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

自即日起,驻厄使领馆对确有必要自厄乘机赴华的乘客申请健康码(中国籍)/健康状况声明书(外国籍)(以下简称“健康码”)受理要求调整如下:

一、关于有感染史人员、密切接触者和有疑似症状人员

感染史人员

有感染史人员指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IgM抗体、IgG抗体任一检测结果曾为阳性(因接种新冠疫苗导致的IgMIgG抗体阳性除外)人员

有感染史人员如确急需申请健康码赴华,请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1.确认痊愈预审。事人痊愈后,需提供当地医疗机构出具的肺部CTX光诊断证明(孕妇可不提供,但需提供妊娠证明),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使领馆指定机构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根据所在地区提交相应使领馆核查邮箱(驻使馆邮箱:declaraciondesalud@gmail.com;驻瓜亚基尔总领馆邮箱:consuladochinoguayaquil@gmail.com进行预审邮件主题标注为“本人姓名+确认痊愈申请+联系电话”。

注:上述肺部影像采集日期和核酸检测采样日期须晚于确诊或检测结果阳性日期,其中肺部影像采集日期应在邮件提交申请前7日以内,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日期均应在邮件提交审核前3日以内。即:确诊或检测结果阳性日期为T1,肺部影像采集日期和核酸检测采样日期>T1;邮件提交申请的日期为T2,T2-3≤核酸检测采样日期≤T2,T2-7≤肺部影像采集日期≤T2。提交申请后,使领馆将在2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

2.隔离和健康监测。经使领馆反馈预审通过后,申请人需自预审通过之日起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须如实向使领馆及时报告。

3.登机前检测。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未出现异常情况的,可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双阴”证明申领健康码。如登机前检测结果为阳性,则按以下方式处理:如核酸阳性,应及时治疗,再次申领健康码时,从确认痊愈(预审)开始重新完成流程;如IGM抗体阳性且感染后未接种过疫苗,则从隔离和健康检测开始重新完成流程;如IGM抗体阳性且感染后接种过疫苗,则按已接种疫苗人员处理;如IGG抗体阳性,可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双阴”证明申领健康码。

(二)密切接触者

密切接触者指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开始,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

密切接触者应如实申报密接情况并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在隔离结束后,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血清抗体双阴性检测证明申请健康码。

(三)有疑似症状人员

如申请健康码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或因体温较高、疑似症状等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驻厄使领将不审发健康码。申请人需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在隔离结束后,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血清抗体双阴性检测证明申请健康码。

二、关于已接种疫苗人员

目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使用的是科兴疫苗、康希诺疫苗、辉瑞疫苗阿斯利康疫苗。除康希诺仅需接种一剂外,其他三种疫苗均需进行2剂次接种。

完成疫苗全程接种14天者,方能申领健康码。在申领健康码时,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抗体检测证明外,还应同时提交接种凭证和本人或法定监护人亲笔签署的《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1)。

注:1.未完成疫苗接种所需全部剂次的(如应接种2针但只接种了1针)同一天完成2剂灭活疫苗接种的,视为未接种。申请人应完成疫苗接种全部剂次满14天后再申请健康码。

2.有感染史人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满14天后,按上文有感染史人员有关要求申请健康码。

三、关于境外中资企业人员

   在厄中资企业(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项目人员回国,除严格按照第一、二条要求外,须提前21天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确保不与外界接触。如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或隔观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应立即中止回国安排,其密切接触者照此办理。

中资企业人员回国前须由所在企业出具说明函根据所在地区提交相应使领馆核查邮箱(驻使馆邮箱:declaraciondesalud@gmail.com;驻瓜亚基尔总领馆邮箱:consuladochinoguayaquil@gmail.com及使馆经商处邮箱(ec@mofcom.gov.cn)进行预审。

四、临时出差人员

临时出差人员,除严格按照第一、二条要求外,须在赴华前进行至少14天的隔离闭环管理,由所在企业出具闭环管理情况说明(见附件2)并根据所在地区提交相应使领馆核查邮箱(驻使馆邮箱:declaraciondesalud@gmail.com;驻瓜亚基尔总领馆邮箱:consuladochinoguayaquil@gmail.com进行预审。如所在企业在厄无派驻机构,则应由国内企业出具相关证明。

五、关于在厄瓜多尔登陆的船员

下船并拟搭乘航班赴华的船员,除严格按照第一、二条要求外,应在进行14天的隔离闭环管理。船员在进入隔离期前应进行一次预检测(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如结果为“双阴”,可进入隔离闭环管理,如结果出现阳性,请即根据所在地区联系相应使领馆

隔离期间无异常的,凭预检测“双阴”证明、登机前48小时内“双阴”证明、船公司出具的隔离管理情况说明(附件2)申领健康码。  

 

此前发布的涉及健康码申请的通知、补充说明等,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附件:1.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2. 闭环管理情况说明

 

 

                驻厄瓜多尔使馆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1年9月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