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使馆举行第二届领事协助志愿者视频培训暨志愿服务证书颁发仪式
2022-05-11 06:04

    5月10日,驻厄瓜多尔使馆举行第二届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视频会议。陈国友大使、政务参赞王新明、经商参赞陈峰、第二批领事协助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陈大使在线为新一届志愿者颁发服务证书。

    陈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作为践行“外交为民”的具体体现,是使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陈大使指出,新冠疫情在厄暴发两年多来,首批领事协助志愿者积极协助使馆开展疫情防控、领事协助等工作,付出了大量努力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以实际行动传递了中国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怀、关心、关爱,使馆对此表示肯定和感谢。

    陈大使祝贺第二批志愿者正式就任,并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弘扬爱国、爱乡、爱侨的优良传统,做政府以及使馆的“政策宣传员”;二是全面了解在厄企业人员及旅厄侨胞的情况和诉求,成为使馆和在厄同胞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三是深入学习并积极宣介我国政府促进中厄双边关系发展的各项政策,担当中厄友好的“民间大使”;四是共同促进旅厄侨社和谐团结发展,推动在厄企业和华商守法经营,做海外中国公民良好形象的“代言人”;五是扎实掌握领事保护与协助政策与知识,积极学习当地法律法规,成为在厄同胞合法权益的“捍卫者”。

    会上,王新明参赞就领事协助志愿者的工作性质、主要职责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魏辅炎、中石油川庆钻探厄瓜多尔分公司员工安强强分别代表在厄侨团和中资企业志愿者发言,表示将在使馆带领下,积极履职尽责,做好领保协助工作,更好服务在厄同胞,为中厄关系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