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允许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并恢复受理外国留学生X1字学习签证申请的通知
2022-08-23 10:50

    为有序促进国际间人员往来,根据相关安排,中国政府将为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和有效中国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中国提供便利。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也将恢复受理长期留学人员X1字签证申请。具体情况如下:

    一、允许持有效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凭旅行卡及与该卡相一致的有效护照,在旅行卡有效期内进入中国境内,无需另行申办签证。

    二、允许持有效中国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在居留许可有效期内进入中国境内,无需另行申办签证。

    三、中国驻厄使领馆恢复受理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留学人员X1字签证申请。申请人须先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进行网上预约,按照系统提示在线填写申请资料,根据自己的居住地并参照中国驻厄使领馆领区划分选择相应馆别,上传申请人照片,预约办理时间。完成预约后,请将申请人护照信息页、身份证、《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完整的签证申请表、疫苗接种证明、《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202表)、学校录取通知书(新生)或返校证明(老生)等材料发送至使领馆邮箱(驻厄使馆邮箱quito@csm.mfa.gov.cn,驻瓜亚基尔总领馆邮箱guayaquil@csm.mfa.gov.cn)以供审核。审核通过后,请申请人严格按照使领馆告知时间,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前往相应使领馆递交申请。

    留学人员家属也可凭邀请人出具的邀请函、亲属关系证明、邀请人的护照及居留证件复印件申请随居或探亲。



                                驻厄瓜多尔大使馆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