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就中厄疫苗合作接受厄主流媒体《商报》书面采访
2021-05-06 09:00

  5月6日,厄瓜多尔主流媒体《商报》刊登其日前就中厄疫苗合作对中国驻厄使馆进行的书面采访,主要内容如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肆虐全球。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是拯救生命的希望。面对严重的全球疫苗“产能赤字”和“分配赤字”,中国本着人道主义和真诚互助的精神,积极开展国际疫苗合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世界庄重宣示,中国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中国言出必行,去年10月即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并为此提供首批1000万剂疫苗,响应联合国号召向维和人员捐赠30万剂疫苗,还将向参加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提供疫苗。目前,中国疫苗全球供应已突破1亿剂次,正向80多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还在同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和生产合作,这是中国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真实写照。 
  中方高度重视中厄友好关系,在前期提供大量抗疫物资的基础上,克服国内需求巨大、疫苗供应紧张等种种困难,优先保障100万剂科兴疫苗及时抵厄。我们高兴地看到,科兴疫苗已成为厄全国接种计划中的主力军,为维护厄民众健康、构建抗疫防线发挥着积极作用。中方对拉索先生当选厄新任总统表示祝贺,习近平主席与拉索当选总统已通过互致函电表达希共同加强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的良好意愿。中方高度重视拉索总统希采购更多中国疫苗的请求,将结合国内外需求积极研究。同时,中方从中厄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大局出发,将继续加强双边疫苗合作,积极推动待交付的剩余100万剂科兴疫苗尽早抵厄,助力厄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