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共赴未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主流媒体《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2-02-01 06:51

    2022年1月31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主流媒体《电讯报》发表题为《相约冬奥,共赴未来》的署名文章,介绍厄总统拉索将于近日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并访华的有关情况。全文如下: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厄瓜多尔总统拉索将于2月初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并访华。这是中厄元首的冬奥之约,也是拉索总统的新年首次正式出访,充分彰显出双方对增进两国传统友谊、深化双边互利合作的高度重视。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自1980年建交以来,中厄关系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持续巩固。2016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厄,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拉索总统就职以来,两国元首多次互致函电并通电话,就新时期双边各领域合作作出顶层设计,指引中厄关系行稳致远。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务实合作惠及人民。中国是厄第二大贸易伙伴,白虾、香蕉等厄优质农产品在华广受欢迎。中国还是厄最大双边融资来源国和重要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近百家中资企业来厄投资兴业,在基建、能矿、电力、通信等领域实施了一大批增就业、促发展、惠民生的项目。两国人文纽带日益紧密,民心相通得以促进,文化、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国共克时艰、守望相助,中国成为厄最大疫苗供应国和主要防疫物资捐助国,生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中厄情谊。 

    中方热烈欢迎拉索总统在农历虎年新春访华,相信此访必将为后疫情时代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为双边关系注入“龙腾虎跃”的新气象。我们热切期待两国以此访为重要契机,推动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同厄方“更多的厄瓜多尔融入世界、更多的世界进入厄瓜多尔”、“包容政府”等战略深度对接、协同增效,积极推进高标准自贸协定谈判,培育绿色经济、数字化转型、健康丝路等新增长点,为双边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北京冬奥会的帷幕即将拉开。拉索总统将见证奥运圣火再度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熊熊燃起。去年,厄瓜多尔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佳绩。此次,埃斯科瓦尔将作为首位代表厄出征冬奥的女运动员在北京亮相,我们祝福这位冰雪健儿载誉归来。中国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本届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祝愿拉索总统的中国之行助推中厄关系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