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陪同厄副总统博雷罗迎接中国援助新冠疫苗抵厄
2022-05-18 01:11

    5月17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陪同厄副总统博雷罗赴首都基多国际机场迎接中国政府对厄援助的新一批新冠疫苗抵厄,厄外长奥尔古因、卫生部副部长莫雷拉以及使馆经商参赞陈峰等陪同。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通过疫苗援助及鼓励企业出口,积极助力厄抗击疫情并推进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各类中国疫苗超过厄接收和接种疫苗总数的半壁江山,为厄方筑起免疫“防火墙”、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中方再度捐赠疫苗,是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进一步写照。我们相信,只要疫情不结束,双方在疫苗领域的合作就不会停止。

    博代表厄总统拉索和厄政府向中方再次慷慨捐赠疫苗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有关疫苗企业向厄出口了大量疫苗,同时中国政府也提供了宝贵支持。目前,中方疫苗约占厄接收疫苗总量的53%,为厄抗疫防疫和经济复苏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对此铭记在心。未来,厄方愿继续以新冠疫苗合作为契机,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