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会见厄内政部长萨帕塔
2023-01-16 18:05

1月16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会见厄内政部长萨帕塔,就在厄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安全问题与其交换意见。

陈大使表示,近年来,厄治安形势有所恶化,偷盗、抢劫、敲诈事件层出不穷,绑架、凶杀案件亦时有发生,广大在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屡屡成为受害者,其在厄正常的生产经营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中国驻厄使馆高度重视在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的安全问题,希同厄内政部加强沟通协调,探讨建立相应的安全保障联席会议机制,以切实保护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并为中厄友好合作保驾护航。

萨表示,安全议题是厄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厄方致力于进一步改善本国社会治安情况,以便为在厄的各国投资者和侨民提供更加安全友好的工作生活营商环境,厄内政部愿同中国使馆进行对接,寻求建立行之有效的安全保障机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