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名中国公民在厄意外死亡的通报和安全提醒
2023-10-13 22:48

当地时间10月2日晚19时,厄瓜多尔政府向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通报一名中国公民在钦博拉索省里奥班巴地区旅游期间发生意外。接报后,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厄环境部、旅游部及事发地警方和检察院了解情况,敦促厄方全力组织搜救并第一时间通报工作进展。当日晚22时许,厄政府告确认该中国公民死亡并已找到遗体。中国驻厄使馆随即通过多种渠道寻找死者国内外家属并协助其同事发地警方、检方建立联系。同时,使馆与厄各有关部门保持24小时热线联系,跟进事件进展,要求厄政府协助死者家属妥善处理后事并全力调查事故原因。目前,死者家属已完成遗体、遗物等相关处理手续,并已取得厄检方出具的事发经过报告。

中国驻厄使馆对此次中国公民意外身亡事件深表遗憾,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同时再次提醒在厄中国公民:

一、在厄旅游注意安全。厄瓜多尔地形复杂多样,尤其是安第斯山区地势险峻,开展户外运动时,务必遵循专业人员指导并申请陪同,关注天气变化和自身状态,量力而行。

二、近期厄瓜多尔治安风险上升。请在厄中国公民务必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如遇不法侵害,务必保持冷静,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肢体冲突,稳妥周旋,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首要目标,待自身安全后,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

厄瓜多尔紧急求助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厄瓜多尔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93-993977225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93-959700792

驻厄瓜多尔大使馆

2023年10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