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向厄总统莫雷诺递交国书
2019-07-04 07:37

  2019年7月3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总统府向莫雷诺总统递交国书。厄外长瓦伦西亚等出席上述活动。

  陈大使向莫雷诺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40周年,值此中厄关系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奉命出任驻厄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方愿与厄方共同努力,以签署两国政府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全力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莫雷诺总统欢迎陈大使履新并请陈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表示厄中是兄弟般的友好国家,厄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拓展双方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新发展。莫祝愿陈大使在厄工作顺利,强调厄政府愿为陈大使履职提供一切便利。

  陈大使于4月17日抵达厄首都基多履新,4月22日向厄外长瓦伦西亚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